中國加緊查處干部腐敗案件


2000.12.19

廣州市人民檢察院檢察長王定中星期二向市人大常委會作關于反貪工作報告時透露﹐在今年頭十一個月共查處七十一名處級以上干部﹐其中有十名廳局級干部人涉案﹐占今年以來該院立案總數的四分之一。 大陸媒体的報導說﹐廣州市檢察机關今年一共立案偵察貪污、賄賂案件兩百九十一件﹐有三百二十名干部涉案﹐比去年同期增加四分之一。貪污賄賂五万元、挪用公款百万以上的大案兩百七十五件﹐占立案總數的94.5%﹐增長了接近45%。貪污百万元以上的大案有二十件﹐其中單單是通過追查一個基層糧所所長的貪污案﹐就查獲涉及省、市、區、鎮四級糧食系統及多個區域的貪污、受賄案共二十一件﹐涉及金額高達一千一百萬﹐三名處干部和一名局級干部被查處。 另外,《北京晚報》的消息說﹐北京今年一月到十一月涉及政法系統的立案一共兩百八十三件﹐三百二十五人涉案﹐其中有三十三人被追究刑事責任。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