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陽發生持槍劫持人質事件


2000.12.20

早前發生在沈陽的持槍劫持人質事件星期四上午結束﹐兩名歹徒中一個已經死亡﹐一個被捕﹐而人質也在事件中被槍殺。 大陸媒体的消息說﹐在持續對峙二十四小時之後﹐星期四上午八點﹐沈陽市公安局刑警支隊組成的突擊隊從經過一夜挖掘的兩個牆洞﹐進入被劫持人質的住宅﹐逮捕劫匪楊寶林﹐而主犯已經自殺。在住宅的大廳則發現被槍殺的人質。 据報導﹐被劫持的人質是前沈陽市委書記王丹波的儿子﹐起因是債務糾紛。案發地點是沈陽市中心的豪華住宅大樓瑪莉藍大廈。警方人士說﹐疑犯將炸藥包綁在身上﹐沖入位于十七樓的人質家中﹐劫持人質。人質的妻子和保姆在受傷後逃出報警。 据悉﹐王丹波在八十年代任沈陽市委書記﹐當時沈陽在全國城市改革中居領先地位﹐王丹波的儿子今年四十余歲﹐長期在當地經商。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