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越兩國將正式簽署北部灣領海邊界協定


2000.12.24

越南國家主席陳德良抵達北京進行為期五日的訪問。他將會與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正式簽署有關中越兩國北部灣領海劃界協定﹐這一協定將可結束兩國多年來領海邊界的糾紛。 這是陳德良就職後首次訪華,除了簽署北部灣領海劃界協議之外,雙方還將發表中越全面合作的聯合聲明。北部灣的協定包括劃清領海,與專屬經濟區的劃界協定。中越兩國曾因邊境及領海主權,發生軍事沖突,兩國就北部灣劃界經歷多年談判,預期這項協定將令多年來, 兩國爭論不休的領海劃界爭議告一段落。 另外,陳德良亦會與江澤民簽署兩國在北部灣的漁業合作協定。 陳德良啟程離開河內前形容,今次訪華是中越友好合作關係發展的重要里程碑,他相信通過此行,一定可以將更美好的越中友好關係 ,帶入新世紀。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