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韩就非军事区活动共同守规及第三次离散家属互访达成协议


2001.01.30

朝鲜与韩国军方代表星期三在板门店召开第四次两韩军事会议,就双方的军方人员及工作人员在非军事区内的活动共同守规,达成初步协议,并同意尽早召开第五次南北军事会议,讨论具体细节。 朝韩双方在去年召开的军事会议中,已经同意在今年九月底以前,将因为韩战而中断的京义线铁路修复,并兴建贯穿南北的公路,协助韩国现代集团在朝鲜开城兴建的经济特区发展,使朝鲜经济得以复苏。 另一方面,朝鲜与韩国就离散家属团聚及遣返非转向长期囚犯等人道问题,在朝鲜金刚山地区举行的朝韩第三次红十字会会议星期三结束,双方就第三次离散家属团聚达成协议。同意在下月二十六至二十八日分别在汉城及平壤举行离散家属互访活动,双方可以各有一百人参加,最后名单会在二月十七日确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