潮汕千亿骗税案又有五名揭阳市和潮阳市涉案官员被捕


2001.01.30

据香港《明报》本月31日报导,中纪委专案组在春节前夕决定逮捕的中共揭阳市委常委、普宁市委书记丁伟斌,近日已承认参与骗税及贪污受贿七十馀宗,涉金额近亿元人民币。 报导说,丁伟斌被捕后,因自知涉案金额巨大,遂将任职期间所记录的收受钱财一百馀笔的帐目一一交代,丁伟斌还向专案组检举了七十馀宗其他官员受贿骗税案,专案组为保证丁的安全,已把他移送至扣押涉案官员的福建省东山看守所。 报导还透露,汕头所属的潮阳市市长郑火木及该市另两名副市长年前也先后因涉嫌逃税骗税案而被捕,而该市检察院检察长周光林也因长期认当地一名冒牌中港合资企业负责人为乾儿子,协助其逃税,涉及金额一亿二千万元人民币而被拘捕。 位于广东省东南部的揭阳市,虽然于去年十月间由原市长林木声接替了江东海(现任广东国土厅负责人)当上市委书记,但因该地区涉及逃税、骗税大案的官员人数较多,而中纪委专案组的调查工作仍在发展中,所以该市市长一职暂时悬空,只是由林木声临时兼任。 另据有关方面的消息,在专案组侦办过程中,已有一百七十馀名涉案的企业负责人被并扣押在潮州市某看守所,被捕的企业负责人中涉案金额少则数千万元,多则数亿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