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表示愿意就美国指中国帮助伊拉克重建空防系统一事展开调查


2001.02.26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星期二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尊重联合国针对伊拉克的禁运决议,并制定了相关规定,禁止中方的企业和个人从事任何违反联合国决议的行动。章启月补又充说,中国可以针对美国指中国工人帮助伊拉克重建空防系统一事的进行调查。 不过,章启月没有就中国将如何行动作出进一步的说明。中国曾经就美方的指责作出强烈否认。不过,美国政府在上周五暗示,中国的反应已经有所软化。北京向美方表示,一旦查明这些指控属实,中国将愿意作出纠正。 较早前,美国要求中国就中国技术人员协助伊拉克铺设光纤网络一事作出解释,美国国防部官员指,有中国技术人员在巴格达附近的伊拉克防空设施铺设光纤电缆。而两周前英美空袭之所以选择在星期五回教安息日进行,是希望尽量减少伊拉克同中国技术人员的伤亡数字。不过,中国和伊拉克就一再否认了有关指控。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朱邦造在上周四甚至发表声明,指责有关中国协助伊拉克的报导是混淆视听而且是别有用心。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