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政府官员指责中国毒品大量流入菲律宾境内


2001.03.27

菲律宾国家安全顾问、总统阿罗约夫人的高级顾问戈莱日星期三在首都马尼拉表示,菲律宾国内的毒品交易达到每年53亿美元,对国家安全构成了严重威胁,而其中95%的毒品都来自中国大陆。 戈莱日表示,菲律宾毒品管制部门发现,部分中国解放军军人在沿海的四、五个省份设置工场,大量制造毒品,之后就将制成的毒品以货轮或者渔船运往菲律宾。这些从大陆流入的毒品大部分都是俗称冰毒的安非他明。 戈莱日透露,菲律宾当局已经在两年前已经向中方提到了偷运毒品的问题,中方承诺会采取行动,表示不会容忍这些活动,但是到目前为止,中方所做的努力是不够的。戈莱日向记者表示,他理解北京政府在控制国民上可能遇到困难,不过他希望北京方面能够尽全力控制毒品流入菲律宾。 目前菲律宾有170万名吸毒者,占了全国人口的2.2%,而菲律宾市内的主要罪案七成都同毒品有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