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银行预测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率为7.3%


2001.03.29

世界银行官员在北京发表半年度区域经济评估时指出,全球经济放缓将会导致中国的出口减弱,估计中国今年的出口增长率将会从去年的28%跌到10%到12%之间,而中国今年的经济增长亦因此可能会从去年的8%下降到7.3%。 但是其他东亚地区预计只能够达到3%到6%的增长率,与之相比,中国的表现仍然是最好。 中国在十五计划中制订了7%的年增长目标,负责亚太事务的世银副总裁卡苏姆指出,中国未来五年这个目标有可能实现。 另一方面,世银报告亦指出,中国的城市失业率在过去五年增加了三倍,目前有近一成的城市人口没有工作,这个数字远远高于中国政府发表的3.1%的失业率。对于中国即将加入世界贸易组织,世银警告说,中国政府必须协助农民从种植谷物转向种植经济效益较高的农作物,中国入世后,必须开放部分农产品市场以及减少农产品补贴,因此农民将会首先受到冲击。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