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暂停遣返被羁押在关岛的中功学员罗开文


2001.04.29

据香港中国人权民运信息中心的消息,美国移民上诉法庭星期六下令暂停遣返正在申请政治庇护的中功学员罗开文,罗开文原定于这个星期一被遣返中国。 信息中心的消息说,现年63岁的罗开文曾经被打成右派,在中国劳改营被关押过8年,他去年2月到达关岛后申请政治庇护。而4月20日中功创始人张宏堡刚刚从关岛移民监狱被释放,中国驻洛杉矶领事馆的领事梁正泉就到了关岛监狱,罗开文把他当作美国移民局的官员,讲述他在国内反对共产党的经历,遭到梁正泉责骂。随后,罗开文上星期五接获关岛移民局通知,说他会在这个星期一被遣返。 一些人权团体得知消息后立即致函有关部门,为罗开文呼吁,要求停止遣返。而美国第九上诉法庭就于星期六紧急下达法庭命令给关岛移民局,要求停止遣返罗开文。法庭命令表示,允许罗开文在6月8日之前将政治庇护同要求不被遣返的上诉材料交给法庭,法庭会视情况来审理他的申请。 信息中心指出,已经有十几个人权及民运团体发表声明,指出如果罗开文被遣返,就有可能遭到中国政府判处重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