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村庄怀疑暴发霍乱被当局封锁两天后仍未解封


2001.06.27

深圳龙岗大鹏镇连日来发现约五十多宗怀疑染上霍乱的个案,患者上吐下泻,被急送当地医院隔离治疗。深圳市卫生局办公室表示仍未收到霍乱疫症的报告,并否认发生霍乱﹐指患者只是感染普通的肠胃传染病。按照官方说法﹐病源是来自村内两口水井﹐由于连日降雨引致污水流入井内,村民饮用后就发病。而香港卫生署与深圳双方有疫症互相通报机制﹐但至今未收到深圳当局的知会。 据医院工作人员称﹐龙岗区政府在事发后已下发一份紧急通知﹐要求大鹏镇做好预防疫症的工作。而中国食品检验部门人员全天在巡查镇上的肉菜及海鲜市场。 当地居民到大鹏华侨医院排队购买一种名为诺氟沙星胶囊的预防药﹐而工厂派来购买预防药及消毒水的车就络绎不绝。 深圳龙岗区大鹏镇王母围村在本月二十六日被有关当局封锁,当局称有数人因为饮用受污染的井水而肠胃不适。但龙岗区有关医疗、防疫、公安人员进驻该村已有两天,直至现在为止,对全村逐家逐户进行大消毒的工序还未完毕,村民不得外出,外界新闻媒体一律禁止入内。 事发于二十五日凌晨起,村内陆续有人出现上吐下泻的中毒症状,至今送大鹏镇华侨医院治疗的人数已达五十馀人。村内的饮食店也被防疫部门贴上封条。村民用膳由政府买盒饭送进村内﹐居民用水也是临时设置的水管供给。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