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和欧洲等国表示欢迎和支持引渡米洛舍维奇


2001.06.28

对于南斯拉夫前总统米洛舍维奇被引渡到海牙国际法庭接受战争罪审判,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这项移送行动是要逃避刑责者承担责任;欧盟外交事务最高代表索拉纳表示,前南斯拉夫总统米洛塞维奇被送至国际战犯法庭,显示正义既无国界,也无歧视。他在一项声明中表示,这对巴尔干整个地区显示一个新的开始,使得该地区能走向未来。 北大西洋公约组织秘书长罗伯逊表示,南斯拉夫政府作出了明智和勇敢的决定。他在声明中说,米洛舍维奇使人们联想到南斯拉夫和巴尔干历史中最黑暗的时代。对他的审判将有助于南斯拉夫重返欧洲社会。 美国总统布什表示,这项举动向所有把悲剧和暴行带到巴尔干半岛的人传达了一项讯息:他们必须为所犯下的罪行负责和受到制裁。 英国,德国,日本、新西兰和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亦对米洛舍维奇被移送受审表示欢迎。 不过,在俄罗斯,外长伊万诺夫和下议院主席谢列兹尼奥夫强烈谴责南联盟塞尔维亚政府将米洛舍维奇引渡给海牙国际法庭。外长伊万诺夫表示,引渡米洛舍维奇将会破坏南国政局的稳定局面。 俄罗斯下议院主席谢列兹尼奥夫就说,塞尔维亚政府此举是违反南联盟宪法法院的决定的。他说,向海牙国际法庭引渡米洛舍维奇实质上是一个交易,西方国家保证将提供10亿美元以换取引渡米洛舍维奇。谢列兹尼奥夫说,海牙国际法庭应该是审判北约的法庭。他建议海牙国际法庭最好是签署逮捕摧毁南斯拉夫的战争罪犯的逮捕令。 中国官方暂时未对此事作出评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