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前驻美国代表夏功权割脉抗议要求国民党中央评议会惩处李登辉


2001.07.30

在国民党星期二召开的中央评议委员会会议上,为了抗议国民党前主席李登辉幕后控制的台湾团结联盟今天向内政部申请成为政党,国民党中央评议委员会多位评议委员要求党中央开除李登辉党籍。 在前面发言的十位中评委当中,就有四人主张开除李登辉党籍,但各人陈述完毕之后,大会主席李焕并未作出裁示,祗是要求全案移送中央委员会再作研究。 这时,前驻美国代表夏功权跟著上台发言,夏功权表示,三个在野政党一定要合作,才能在年底立法委员选举,以及两年半后的总统大选中打败民进党。 夏功权跟著话锋一转,开始谈论要求开除李登辉。这时,他突然拿出一把小刀,并当著党主席连战面前割手背,表示要血谏,然后就慷慨陈词。 夏功权割完手背之后继续发说:连主席要以大治小,在李登辉开除党籍的时候,要大义灭亲,这个就是连战的责任。夏功权讲完之后,台下马上鼓掌叫好。 随后夏功权被送往医院治疗,现场地下留下大滩血迹。而连战就在稍后前往探望,不过对于记者追问,是否开除李登辉党籍,连战就拒绝回答。连战说:我想夏大使爱党的心,我们都非常钦佩,我现在请他为党为国家多珍重。他蛮好的,等一下就可以回家了。 由于国民党原本想冷处理李登辉开除党籍案,但是今天发生了夏功权血谏事件,使得反李势力情绪激动,未来党中央处理这件事的方法,可能难度更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