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多個團體到華大使館抗議 要求徹查六四真相釋放政治犯


2019.06.04
germany1.jpg

2019年6月4日 ,德國受威脅民族協會、獨立中文筆會、民陣等數家民間團體到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前進行「六四屠殺30周年」抗議活動。(吳亦桐 攝)

germany2.jpg

2019年6月4日,獨立中文筆會會長廖天琪(左)和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化民主論壇理事長費良勇。(吳亦桐 攝)

germany3.jpg

2019年6月4日,美國漢學家林培瑞(中間)參與了抗議活動。(吳亦桐 攝)

germany4.jpg

2019年6月4日,德國「受威脅民族協會」代表施德勒(Hanno Schedare)。(吳亦桐 攝)

germany5.jpg

2019年6月4日,德國牧師庫納(Roland Kuehne)(右)。(吳亦桐 攝)

germany6-1.jpg

2019年6月4日,德國西藏倡議協會代表參與了六四抗議行動。(吳亦桐 攝)

在德國,數個關注中國民主發展和人權狀況的團體,在六四紀念日到中國駐德國使館抗議。示威者要求使館向全國人大、國務院轉交督促信,啟動改革、結束黨禁報禁,並調查「六四事件」真相、問責兇手。德國法學家亦批評德國政府,對中國殘害國民的行為視而不見。(吳亦桐 / 程文 報道)

德國7個政治團體,包括受威脅民族協會、獨立中文筆會、中國民主陣線、全球支持中國和亞洲化民主論壇、西藏倡議組織等,六四紀念日下午,到柏林中國駐德國大使館前舉行「六四三十周年」抗議活動。

正在德國訪學的美國漢學家林培瑞(Perry Link)、關注中國人權問題的德國牧師庫納(Roland Kuehne)、海德堡大學法學教授馬丁·薩特勒(Martin von Sattler)等人加入抗議行列。

逾50名抗議人士在現場打出「勿忘國殤」、「不忘六四大屠殺」、「釋放一切政治犯」等標語和旗幟。

組織者之一的廖天琪向本台表示,儘管中共在極力掩蓋真相,但全世界都已紀錄有關罪行並等待他們認罪。

廖天琪說:30年過去,兇手依然在掌權,而受害者依然得不到公平,普通的民眾也得不到真相,所以我們今天在這裡抗議!我們今天要提醒中國政府,「八九六四屠殺」已經記錄在世界歷史上,不管你怎麼樣否認都沒有用,全世界都在注視著,都在等待著這個政權認罪,向人民道歉,同時公佈真相。

廖天琪指出,抗議人士要求中國駐德使館向全國人大、政協和國務院轉交督促交待真相的信。該信指出中共當局在「六四事件」30周年之後依然拒絕反思罪責、全面封鎖真相、妄圖抹去國民的記憶。抗議者亦反對中共當局拒絕改革、繼續堅持一黨專制、以及使用高壓手段維護其不公不義的統治;要求「開放黨禁、報禁、結束一黨專制、建立憲政民主制度」;又要求「公開調查六四事件,正面評價八九民運、嚴懲六四兇手」及「停止迫害抓捕持不同政見人士」,立即釋放王怡、王炳章、伊力哈木、姚文田、郭飛雄、李明哲及一切政治犯。

來自中國大陸的學者芮虎也指出,在四川包括王怡、劉賢斌等八九一代依然在獄中,他呼籲中共當局釋放這些政治犯。

芮虎說:中共政府應該是真正清醒的時候了,中國需要民主、需要自由,我們應該有宗教自由、信仰自由、言論自由,這些都是我們應該獲得的基本權利,我希望我的朋友早日獲得自由。

德國牧師庫納(Roland Kuehne)表示,知道全世界每個角落都有人在紀念、在支持、在呼籲,也許全部參與的人都是中國政府的眼中釘。當讀到劉曉波入獄前的作品,深深被他的勇氣和表達出的強烈希望所感動,他相信中國人民有一天會拿回他們該有的自由、民主與人權。

法學家薩特勒則表示,德國許多人對中國的暴行視而不見。作為大學教授,對多數同僚躲在暗處深感羞愧。

中國駐德使館大門緊閉,但樓上有人在窗後偷窺觀察。抗議人士最後將督促信投至大使館郵箱,本台記者按響門鈴,要求對中國新任駐德國大使吳懇進行採訪遭拒。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