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降在坎大哈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开始执行截击敌人的任务


2001.11.26

空降在阿富汗重镇坎大哈南部的美国海军陆战队已经开始截击塔里班的行动。美国国防部的报告证实,这批部队的重型武装直升机于星期一在他们控制的临时机场附近袭击了一支装甲队伍。国防部长拉姆斯菲尔得向媒体表示,这批总数达到一千多人的海军陆战队的任务是建立军事前进基地,防止塔利班和阿尔盖达恐怖分子逃亡。他说,这个基地可以用作人道救援,也可以供特种部队使用。 而美国总统布什警告国人,现在要在地面搜捕那些对美国受袭负责的人,战事已经进入一个危险阶段。他说,没有任何总统和总司令希望看到有人在战争中失去生命,但很显然,这种情形将会发生,他相信美国人会理解。 在星期日平息马扎里沙里夫一个战俘营暴乱的行动中有五名美军士兵受伤,其中三人伤势严重,他们已经全部被送到阿富汗邻国乌兹别克的战地医院。而英国国防部长胡恩星期一亦证实,英军有少数士兵受伤,但他拒绝透露详情。 另一方面,北方联盟声称他们已经完全掌控昆都士,并正将驻守在赫拉特的军队朝坎大哈的方向移动。而通往南方边境的小镇斯宾巴答卡的塔里班部队已经全部投降。如果北方联盟和美国部队能够抵抗从这个边境据点逃散的塔里班士兵的反扑,就可以保证切断塔里班和阿尔盖答南逃外国的这条重要通道。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