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再次呼吁以色列在出售空中预警雷达系统上毁约一事提出解决方法


2001.12.17

就以色列有媒体报导说,中国指责以色列取消向中国出售先进预警机雷达系统并要求巨额赔偿一事,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章启月星期二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中拒绝证实有关报导。但她强调,国家和国家之间达成的协议应该得到遵守。她说中方希望以色列能够负起责任,拿出令中方满意的解决方案尽早解决问题,使得双方的关系不会因此而受到影响。 以色列国防部长星期一表示,以色列已就停止向中国出售预警机雷达系统的问题与中国进行磋商,并希望能够尽快解决双方因此而引起的误解。 以色列在去年七月受到美国压力,在中国已经支付了其中一台预警机系统的费用情况下临时取消出售四台先进预警雷达系统的协议,中国当时已向以色列表达了强烈不满。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