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正式委任了前环境大臣川口顺子为新外相


2002.01.31

在日本第一位女外相田中真纪子被革职两日后,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褔田康夫周五宣布,首相小泉纯一郎已委任环境厅大臣川口顺子,接替日前被撤职的田中真纪子出任外相。褔田康夫说,本来担任环境厅大臣的川口顺子做事非常专业和具魄力,尤擅于谈判技巧,有能力胜任外相一职。 川口顺子,现年六十一岁,毕业于东京大学,曾经担任通产省审议官、驻美国大使馆公使等职务,属独立党派人士。在日本传媒眼中,认为她接任外相有助平息前外相田中和外务省官僚对立产生的混乱。 小泉纯一郎本来属意前联合国高级难民事务专员绪芳贞子入阁,但七十四岁的绪芳贞子在周五早上,以无法放下现时的人权工作,以及陪家人为由正式婉拒。 日本首相小泉纯一郎在革除女外相田中真纪子职位后,支持率由六成下跌至百分之三十七。小泉纯一郎表示对支持率下跌早有心理准备,但为顺利执行必要的经济改革,才被迫将素得民心的田中真纪子撤职。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