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發表文章譴責恐怖主義


2002.02.03

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星期天在美國《紐約時報》發表了一篇署名文章,闡述了巴勒斯面對中東和平進程的觀點與立場。阿拉法特在文章中指出,巴勒斯坦人心目中的和平就是在1967年被以色列佔領的領土上建立一個獨立的國家,同以色列以平等鄰國的關系和平共處。阿拉法特譴責針對以色列平民的恐怖行動,重申發動襲擊的恐怖組織并不代表巴勒斯坦人民,強調他已經下定決心要停止它們的活動,又說,在解決巴勒斯坦難民問題時,巴勒斯坦將會考慮到以色列在人口比例方面的顧慮。 阿拉法特指出,巴勒斯坦已經准備好在和平對等的夥伴關系之下同任何以色列領導人進行和平談判。 對阿拉法特發表文章譴責恐怖主義,正在紐約出席世界經濟論壇的以色列外長佩雷斯表示歡迎,強調這次是阿拉法特在16個月暴力沖突中首次表示愿意討論以巴之間的核心問題。屬于溫和派的佩雷斯指出,他在以巴沖突中看見一絲希望。 不過,以色列總理沙龍星期天接受以色列電視台訪問的時候明确指出,以色列不會撤離到1967年戰爭前的實際控制線,又重申巴勒斯坦難民將不會享有回到以色列境內的權利。但是沙龍同時又表示,他已做好準備,同巴勒斯坦達成一項和平協議,最終實現以巴和平。但他就并沒有透露協議的細節。 巴勒斯坦官方消息透露,沙龍上星期曾經同三名巴勒斯坦高層官員會談。而據以色列電台星期一報道,沙龍在會見巴勒斯坦官員的時候,提出了以巴長期過渡性的構想。雙方在會談時又同意以巴每兩至三個星期舉行一次會晤,使到會談制度化。不過,沙龍拒絕了巴勒斯坦官員提出以軍暫緩報復行動的建議。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