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什盛贊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是一位有勇气和遠見的領導人


2002.02.13

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在白宮會見到訪的巴基斯坦總統穆沙拉夫,會後雙方一同會見記者。布什表示,巴基斯坦是全球反恐聯盟中一個關鍵成員,而在阿富汗戰爭中,巴基斯坦的支持至關重要。他贊揚穆沙拉夫是一位具有勇气和遠見的領導人。 而穆沙拉夫重申了巴基斯坦政府在反對恐怖主義問題上的原則立場,並承諾將繼續在打擊恐怖主義上盡責任。 關于南亞局勢,穆沙拉夫重申,巴基斯坦致力于通過和平途徑解決與印度在克什米爾等所有問題上的爭端。他呼籲美國在解決印巴爭端上發揮積極作用,並敦促印度政府立即撤回向兩國邊境地區增調的部隊,盡早恢復與巴基斯坦的對話。 布什說,美方鼓勵雙方回到談判桌上對話,但并沒有說明美方是否準備在印巴之間進行斡旋 。 美國官員已經表示,他們將敦促印巴兩國開始撤回各自駐扎在邊境地帶的軍事力量。 穆沙拉夫還特別請求美國向巴基斯坦提供更多金錢援助和武器銷售。美國方面對此還沒有作出公開回應。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