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滿飛機延誤的朝圣者將阿富汗臨時政府的民航部長群毆致死


2002.02.14

長期戰亂之後的阿富汗雖然在國際社會的幫助下,正試圖重建家園和社會秩序。不過,社會治安就仍然引人關注。 阿富汗臨時政府星期五證實,民航部長拉赫曼因傷勢過重而死亡,拉赫曼是于星期四在首都喀布爾機場遭到憤怒的朝圣者毆打的。 阿富汗臨時政府主席卡爾扎伊已經委任了一個委員會就有關事件立即展開調查。卡爾扎伊表示,事件証明了阿富汗還需要更多的保安人員維持社會治安。 事件的起因是,近千名前往伊斯蘭教圣地麥加的朝圣者,不滿飛機延誤。 自從星期三以來,這些阿富汗人一直在刺骨的寒風中等待乘飛機前往麥加,進行一年一度的朝聖。不過,原定前來接送他們的兩架飛機一再拖延,因此這些人的情緒變得非常暴躁。 有消息說,星期四,當朝聖者發現拉赫曼正要搭乘另外一架飛機準備前往印度,他們認為,拉赫曼對他們的飛機被延誤要負責任,於是,就包圍并攻擊他的飛機。而當拉赫曼打開機門,准備同朝聖者交談時,遭到毆打。他的保鏢和負責該機場民航部分的喀布爾警察未能從憤怒的人群中把他解救出來。部署在該機場的國際安全協助部隊的軍人亦無法平息局勢。 而在星期五,喀布爾又再次發生騷亂,起因是因為足球賽。在一場本地球隊對由國際維和部隊戰士組成球隊的友誼比賽開始之前,球迷和警方發生沖突。過程中,警察不得不朝天開以制止騷亂。而國際維和部隊亦都派出大約600名的部隊來協助當地警察維持秩序。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