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政府正式向巴基斯坦提出要求引渡涉嫌绑架并谋杀珀尔的主犯


2002.02.26

美国政府在星期二正式向巴基斯坦提出,要求引渡涉嫌绑架并谋杀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珀尔的主犯奥马尔﹒赛义德到美国受审。 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钱柏林星期二与巴基斯坦总统穆沙拉夫会面,并正式向他提出这一要求。美国驻巴基斯坦大使馆发言人透露,钱柏林大使就巴基斯坦警方在珀尔案中予以的合作向穆沙拉夫表示感谢,并希望警方进一步展开破案工作。 白宫发言人也表示,美国希望将赛义德和任何涉嫌绑架同杀害珀尔的人,引渡到美国受审。 美国和巴基斯坦之间有引渡条约。据巴基斯坦驻美大使馆的官员表示,美巴双方曾根据条约引渡两名分别参与1993年的纽约世贸大楼爆炸案同谋杀两名美国中央情报局人员的罪犯。美国官员表示,涉嫌绑架珀尔的主犯赛义德以往亦曾经犯过绑架罪。美国司法部1994年曾指控他在印度绑架4名西方国家公民,包括一名美国人,并向有关国家提出过引渡要求。 赛义德数年前被印度警方逮捕﹐后来作为交换被劫持到阿富汗坎大哈的一架印度客机的条件被释放。赛义德较早前向巴基斯坦警方供认自己参与绑架珀尔,并在当局收到珀尔被杀的录像带前,已经向警方透露了珀尔的死讯。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