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共加緊控制小道消息傳播


1999.07.03

最近一段時期﹐海外媒體不斷傳出北京上層可能將有人事變動的消息。這類傳言多指出朱鎔基地位下降﹐胡錦濤地位上升﹐造成了海外各界的猜疑與股票市場的動蕩。根據香港英文《南華早報》星期六的報導﹐中共中央宣傳部近日發出內部文件﹐不酗j陸的傳播采用海外和港台有關朱鎔基與胡錦濤的任何消息。這篇報導還特別指出﹐海外媒體傳言胡錦濤將於二零零二年接替江澤民出任總書記﹐引起北京當局非常不滿﹐因為據說江澤民本人對接班人一事還沒有拿定主意。 而香港《星島日報》星期日的綜合報導指出﹐朱鎔基在去年上臺時曾經保證要在三年內解決國有企業虧損問題﹐否則將引咎辭職。如今過去一年多﹐盡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包括在去年一年為國企共沖銷呆壞帳四百億元人民幣﹐但國企改革并沒有明顯的起色。三年改革國企的目標看來無法實現﹐朱鎔基的地位也因此受到動搖。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