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斯卡特堅持同台灣建交的立場


1999.07.07

巴布亞新幾內亞總理斯卡特昨日宣布辭職後﹐今日正式向總督遞交辭職信﹐不過﹐他仍然可能角逐下任總理﹐他說要等國會在七月十三日重開時由國會決定。 斯卡特在訪問台灣并和台灣建立邦交後﹐宣布辭職。不過他否認與台灣建交和他的辭職之間有任何關係。斯卡特仍然堅持同台灣建交是正確的﹐因為可以引進資金同技術到巴布亞新幾內亞﹐但他否認收取台灣二十三億美元的金錢援助。 巴布亞新幾內亞人民民主運動領袖莫羅托﹐可能會是下任總理的熱門人選。莫羅托表明如果他上任﹐會檢討斯卡特的決定﹐暗示有可能推翻和台灣建交的決定﹐恢復承認北京。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