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金正日參加紀念金日成逝世五周年的活動


1999.07.07

北韓為金日成逝世五周年舉行紀念活動﹐金正日率領高層官員到穢顒髐擐阮艣撉瑰A繡山紀念館瞻仰金日成遺容。北韓官方通訊社說﹐金正日向父親致以最深切的敬意。 不過金正日並沒有發表講話﹐官方贊揚金日成是北韓偉大的革命家和領袖。 金日成是北韓政權的創始人﹐在九四年逝世﹐他的長子金正日隨後繼承了他的權力。但金正日極少公開露面﹐而且採取閉關政策﹐即使對金日成最親密的盟友北京﹐北韓也是在上個月才恢復高層接觸。 北韓面臨嚴重天災﹐連年飢荒﹐不過金正日積極發展軍備﹐南韓國防部今日就稱北韓正在中國邊境建立一個地下道彈基地﹐用來進行導彈實驗。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