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國抨擊美國議員倡議世界西藏日是干涉中國內政


1999.07.07

美國民主黨眾議員傑克遜計劃今日在國會提出動議﹐支持將七月十日定為世界西藏日﹐以表示美國支持西藏人爭取宗教、文化和政治自由作為基本人權。 動議的內容還有譴責中國在西藏實行種族清洗﹐以及嚴重侵犯西藏人的人權。 在北京﹐外交部發言人章啟月猛烈抨擊這個決議案﹐稱美國少數議員無視西藏是中國領土的一部分的事實﹐在西藏問題上說三道四﹐企圖利用西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中國對此表示堅決反對和強烈不滿。章啟月說﹐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外國無權干涉﹐美國少數國會議員應該立即停止做損害中國關係的事﹐美國政府亦應該格守西藏是中國一部分的承諾。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