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名越南作家獲美國人權組織頒發的赫爾曼-哈米特獎


2002.07.24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星期三宣布,今年的赫爾曼-哈米特獎一共頒發給來自19個國家的37位作家,獎金總額為是17萬5千美元。

五位獲獎的越南作家都是异議人士,其中一個曾經在越南官方的媒体長期工作,他兩年前出版了一本批評越南共產黨的書,但隨即被當局回收并焚毀。法新社的消息透露,這位獲獎者早前因為申請成立反對黨而被迫辭職,并且于上個周末遭到越南當局的逮捕。

赫爾曼-哈米特獎由兩位美國作家的名字命名。該獎成立于1989年,專門獎勵世界各地那些受到政治迫害的作家,每位獲獎者的獎金從一千美元到一萬美元不等。自1990年以來,總共已經有超過400名來自世界各地的作家獲得這個獎項。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