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滋行動負責人万延海的失蹤引起國際人權組織的關注


2002.08.30

總部設在美國紐約的人權組織人權觀察以及總部設在加拿大蒙特利爾的加拿大艾滋病聯盟星期五共同發表聲明,表達對万延海失蹤一事的關注,聲明透露,万延海原來計劃于九月份前往蒙特利爾接受一個剛剛由這兩個團体設立的人權獎,該獎表彰他在中國與艾滋病擴散作斗爭的勇气,以及維護艾滋病人權益的努力。

人權觀察表示,很多專家擔心中國正在成為世界上艾滋病疫情最嚴重的地區之一,而万延海所做的事正是對抗這种人類災難的希望,但不幸的是由于他反對侵犯人權的勇气,反而將自己處于危險之中。

加拿大艾滋病聯盟則在聲明中指出,万延海的貢獻在于他?破中國政府對關注艾滋病真實情況的壓制;聲明又說,如果万延海的确遭到拘留,他們呼吁中國政府立即釋放他,并且允許他到加拿大接受獎項。

由人權觀察和加拿大艾滋病聯盟今年設立的艾滋行動和人權獎,早前選出万延海為首位獲獎人。這個獎項的設立是為了讓公眾認同那些對維護艾滋病患者權益和尊嚴有杰出貢獻的人士。

聲明透露,加拿大艾滋病聯盟最近還在協助万延海取得從中國到加拿大出席頒獎典禮的簽証。該組織表示,他們已經聯絡過加拿大外交部,敦促加拿大政府對中國政府表示對万延海下落的關注。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