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当局表示尚未接到大陆方面的抗议


2002.09.24

针对新华社指报导,近期干扰大陆人造卫星的讯号是来自台北市,台湾法轮功学会 理事长张清溪表示,这种事不是第一次发生,早在今年六月,大陆就指称干扰讯号来自台北市的阳明山。张清溪对于这次干扰是否和台湾法轮功学员有关,并没有直接否认。

张清溪说:这个事情我还不知道,法轮功学员有无人做这个事情,我不能够证明他没有。因为法轮功是一个没有组织的团体,所以个人觉得怎样有效讲清楚这件事而去做,是个人的行为。张清溪表示,一般大陆民众,并不知道法轮功学员是如何被北京当局迫害,所以法轮功学员通常是针对这个情况来干扰大陆的卫星。

张清溪说:我们知道他们祗是将法轮功的真相播放给中国大陆的人民知道而已,对中国政府用国家力量封锁新闻,事实上是一个非常有效打破新闻封锁的方式。他播法轮功真相的材料,如果是这样的话,我们站在法轮功的同修立场上,我们真的非常感谢他们。

至于台湾的相关部门就表示,他们仍未接到大陆方面的抗议,大陆委员会副主委陈明通表示,无论国台办或者协会,到今晚为止都没有向他们提出这件事,所以陆委会要等了解事件真相后,才会作出评论。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