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將派李遠哲參加今年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領袖非正式峰會


2002.10.01

今年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領袖非正式峰會,這個月將在墨西哥舉行,包括美國總統布什和中國國家主席江澤民都會出席。墨西哥政府特使昨天前來台北,向陳水扁總統發出領袖峰會的邀請函,而台灣則依照慣例,由陳水扁指派代表出席這項會議。

總統府祕書長陳師孟今天下午宣布,陳水扁推派中央研究院院長,諾貝爾物理學獎得主李遠哲代表出席峰會,大會將安排李遠哲坐在美國總統布什旁邊。

李遠哲表示,這幾十年來,一直最盼望的是,能夠看到世界的和平與人類的進步,當然亞太經合作組織的會議,也都是盼望著亞太的國家能夠互相的合作,能夠把我們的社會提升到更高的境界。李遠哲說:這次如果我能夠到墨西哥貢獻一些心血,是陳總統的盼望,希望台灣的人民跟亞太地區的人,好好的攜手合作,使我們亞太地區有更好的世界。

對於這次在領袖非正式峰會中作為什麼樣的建議和發言,李遠哲表示,他是在昨天下午六時才接獲通知,知道自己要代表陳水扁出席這項會議,所以要再過一兩個禮拜,才能公布他的發言內容。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