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克林顿警告大陆美国将会严肃对待任何武力行动


1999.07.20

克林顿在白宫枚瑰园会见记者时说﹐他和中国国家主席江泽民在星期日通电话后﹐北京已经充分了解美国的政策﹐就是支持一个中国﹐以及支持两岸对话。不过如果大陆武力攻打台湾﹐克林顿警告说﹐美国会非常严肃地对待任何破坏和平对话的行动。 美国除了派遣美国在台协会主席卜睿哲到台北﹐同时亦会派专责东亚事务的助理国务卿陆士达到北京﹐了解两岸立场以及宣示美国政策。 国务卿奥尔布赖特表示﹐这个月底她和中国外长唐家璇会面时﹐会促请北京和平解决台湾问题。 而台湾的中央社报道说﹐克林顿对李登辉总统的两国论极为愤怒﹐决定对台湾采取一系列的惩罚性措施。中央社报导华盛顿消息人士说﹐国防部已经下令暂停向台湾交付E2G反潜战机﹐美国政府还会暂停和台湾驻美代表处接触﹐直至台北就两国论作出令美国满意的澄清。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