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色列和巴勒斯坦的和平談判取得突破。 雙方經過九日會談, 終於達成協議, 以色列將會交出約旦河西岸百分之十三土地, 給巴勒斯坦自治政府管理。


1998.10.22

以色列總理內塔尼亞胡和巴勒斯坦自治政府主席阿拉法特,在美國馬里蘭州連續九日舉行閉門會議,討論以軍撤出西岸時間表。 美國總統克林頓多次加入會議,催迫雙方各自讓步,盡快達成和平協議。 雙方在星期四晚通宵開會,終於在星期五凌晨宣布達成協議,兩個談判代表團稍後會到美國首都華盛頓,在白宮正式簽署。 根據協議,以色列會由約旦河西岸百分之十三的土地撤軍,當地保安交由巴勒斯坦政府管理;以色列又會釋於七百五十個巴勒斯坦囚犯,巴勒斯坦指他們是政治犯,美國負責監察。 巴勒斯坦方面,則答應加強區內保安,特別會逮捕懷疑的恐怖組織成員。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