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 將不會出席今年在馬來西亞舉行的 亞太經濟合作會議, 台灣方面會由經建會主委江丙坤, 代表李登輝總統參加。


1998.10.22

海基會董事長辜振甫過去三年都代表李登輝總統,出席亞太經濟合作組織的領袖級會議,不過,台北行政院表示,今年辜振甫將不會出席在馬來西亞舉行的 亞太經合會,李登輝總統已經正式批準,由經濟建設委員會主委江丙坤代表他出席。 台灣方面一直爭取李登輝自己出席亞太經合會的領袖級會議,但多年來都受到北京反對,辜振甫較早前在大陸訪問時,亦提出過給李登輝到馬來西亞,讓兩岸領導人在國際場合自然見面,但他後來亦承認,亞太經合會下個月便舉行, 時能太倉卒。 行政院表示,辜振甫剛剛訪問大陸,政府高層體恤他辛勞,所以今年不再請他代替李登輝,改派江丙坤出席領袖級會議,江丙坤過去幾屆亞太經合會都有參加,以經建委主委身分出席部長級會議。 另一方面,美國總統克林頓不理會國會的勸喻,決定出席亞太經合組織會議。 美國國會眾議院兩個委員會主席寫信給克林頓,表示馬來西亞局勢混亂,美國應該運用影響力,更改會議地點,但克林頓仍然決定到馬來西亞,但表明不會和大馬首相馬哈蒂爾單獨會面。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