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深圳海关关长赵玉存因受贿被判处无期徒刑


2002.12.13

新华社的消息,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在星期五一审判决收受贿赂九百万元的深圳海关原关长赵玉存无期徒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赵玉存的大女儿赵莹被一审判处有期徒刑六年,小女儿赵萍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

另外,深圳城建集团原董事长李育国因收受巨额贿赂,被一审判处死刑,缓期二年执行,并被没收全部个人财产。

法院认定,赵玉存在担任深圳海关关长期间,本人及通过家属收受他人贿赂人民币超过一百四十七万元、港币超过七百三十七万元、美金三万元,他的两个女儿参与了受贿。目前这些赃款已经全部退清。

法院认为,虽然赵玉存犯罪情节特别严重,但鉴于赵玉存向司法机关提供了侦破其他案件的重要线索,依法可减轻处罚。赵莹、赵萍归案后亦能坦白交代罪行,有悔罪表现, 酌情可从轻处罚。

在深圳城建集团原董事长李育国案件的审理中,法院认定李育国为了达到买官的目的,索要、收受贿赂共计人民币超过二百三十六万元、港币一百万元、美金务实万元。法院认为,李育国身为国家工作人员,利用担任国有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职务之便,索要、收受他人巨额贿赂,因此判处李育国死刑,缓期二年执行。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