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連市的一處居民居樓在星期日發生煤氣泄漏事故


2002.12.16

据中國官方新華社引述大連市公安局的消息說,在大連西崗區林茂一巷幾幢居民樓附近,星期日早上八時半左右發生煤氣嚴重泄漏,共造成三十多人中毒,七人死亡。

大連市衛生局副局長王范茗對媒体表示,在事故中處於危重狀態的4名中毒患者,在星期一凌晨已脫離了生命危險,各項救治工作還在緊張進行中。據在現場進行搶救和搶修工作的人士透露,此次煤氣泄漏可能與該區域維修暖氣造成煤氣管道受損有關。但更確切的事故原因,還有待進一步調查和分析。

此外,大連市政府星期日通報,在十二月十二日凌晨,大連市西崗區工人村也發生了一宗較為嚴重的煤氣泄漏事故,但事件中沒有人死亡。

連續發生兩宗煤氣泄漏事故,大連市決定從現在起,所有燃氣用戶都要安裝燃氣安全報警器。大連市政府還就加強燃氣安全管理作出更加嚴格的規定,其中包括對燃氣工程設計和施工隊伍的資質進一步嚴格審查和管理,以杜絕無証或超越級別設計和施工。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