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美两国恢复有关经贸事务的接触


1999.07.26

美国专责国际贸易的副商务部长阿伦抵达北京﹐今日分别和中国外经贸部部长石广生和副部长孙振宇会面﹐阿伦表示会谈的气氛良好。 他向中国官员表示﹐美国随时准备重开和中国展开加入世界贸易组织的谈判。不过,北京仍然拒绝提出具体谈判的时间表。两国只是同意石广生会和美国商务部长戴利今年秋天在北京举行会议。 中国驻南斯拉夫大使馆在五月被北约炸毁后﹐中国中断和美国的世贸谈判。直至前日两国外长会面﹐先开始恢复高层接触﹐确定中国国家江泽民和美国总统克林顿九月举行高峰会议。白宫表示﹐希望中国加入世贸组织会是高峰会议的重要议题之一。 另一方面﹐美国国务院法律顾问安德鲁斯今日亦抵达北京﹐准备再和北京官员 商讨中国大使馆的赔偿安排。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