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澳洲政府加强堵截非法入境者


1999.06.28

澳洲今年截获的非法入境者大幅度增加﹐去年全年只有二百人﹐而今年上半年已经有六百人﹐当中大部分是中国偷渡客。澳洲政府表示﹐有蛇头散播谣言表示悉尼明年举行奥运会﹐澳洲会收容非法移民﹐欺骗大陆人非法入境。 澳洲总理霍华德宣布﹐动用八千万美元购买各种先进反偷渡器材﹐包括改善长达三万几公里海岸线的监察系统以及增置飞机侦查。澳洲政府还计划派人到东南亚国家协助当地政府遏止偷渡客出海﹐追缉人蛇蛇头。 而邻国新西兰同时面临偷渡客问题﹐新西兰半个月前发现一艘满载大陆偷渡客的渔船正驶往新西兰﹐但近日突然失去渔船的踪迹。 墨西哥亦截获百多个大陆偷渡客,他们试图经墨西哥偷渡到美国,偷渡客表示,他们一共有六百人,分乘两艘船从大陆出发。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