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布什表示表示推翻薩達姆政權可以為中東和平民主帶來希望


2003.02.27

美國繼續爭取國際社會支持攻打伊拉克的計劃。美國總統布什星期三晚在美國企業研究所發表演說,再次要求聯合國安理會通過由美、英和西班牙三國提出的伊拉克問題新決議案。

布什表示一旦對伊拉克動武,美國會摧毀所有伊拉克的可疑生化武器,并且會确保伊拉克國內的穩定。對於有人指責美國政府企圖霸占伊拉克的石油,布什說,美國會保護伊拉克的自然資源免受戰爭破壞,而伊拉克的石油資源將會由伊拉克人民控制和使用。

布什還以二戰後美軍駐守德國同日本并協助這些國家重建為例,闡述了他對戰後伊拉克重建的構想。他說,美軍只會在必要的情況下駐守伊拉克,否則連一天都不會多留。

布什承諾會确保薩達姆下台後,伊拉克政權不會被另一獨裁暴君取代。新的伊拉克政府將會是一個能夠代表全體人民利益的民主體制。

布什表示,伊拉克的解放會為中東和平掀開新的一頁,不但會消除恐怖分子的一個主要後台,而且將為建立一個與以色列和平共存、真正民主的巴勒斯坦國鋪路。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