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东海展开六日军事实弹演习

在美国与韩国于黄海举行联合军演之际,中国宣布将于周三起一连六日,在邻近的东海展开实弹演习。中国外交部否认演习与美韩联合军演有关,并反驳美国总统奥巴马 ,质疑中方在韩国天安号巡逻舰爆炸沉没事件上,视而不见的讲法。(维宁报道)

2010.06.29

英文「中国日报」周二报道指,从6月30日到7月5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禁止所有船舶进入其在东海海域的大型演习区域。中国交部发言人秦刚在北京的例行记者会上回应说,解放军明日起在东海进行实弹演练,是年度例行训练,与朝鲜半岛局势无关。

对于美国总统奥巴马在G20国峰会后,质疑中方在韩国巡逻舰天安号沉没事件上视而不见,秦刚重申,中方谴责任何破坏和平行为,不会偏坦任何一方,认为中方在事件中的立场是公正,是不可指责的,中方不做火上浇油的事情,也不做趁火打劫的事情。希望有关方面透过沟通,妥善解决问题,维护地区和平稳定。

秦刚表示,当前应为朝鲜半岛紧张局势降温,长远必须达致无核化,才可以长治久安,相信六方会谈有助推动无核化。

而中国官方媒体英文「环球时报」同日亦对奥巴马展开反击,表示他在「不负责且轻率评论中国在此一区域角色」之前,应该先想想北京当局的顾虑环球时报在评论中说,北京当局是促成朝鲜撤除核武的六方会谈主办国,因此,「对朝鲜已作或未作之事视若无睹的并不是中国。反之,是美国等国家的领袖,故意对中国所做的努力视而不见。」

美韩举行目特殊联合海军演习,是为因应朝鲜被指击沉韩国巡逻舰导致46人死亡的事件。虽然外界尚未得知美韩军演的实际日期,不过朝鲜周二警告说,美韩计划举行的大规模联合军演将扰乱东北亚地区的和平与安定,把朝鲜半岛局势推向战争的边缘。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