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至今未能会见高瑜


2014.06.13

 

大陆资深传媒人高瑜被指控“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上月8日被刑拘,至周五(13日)已37天,至今律师仍未能会见。(海蓝报道)

高瑜代表律师张思之表示,周一曾向北京巿看守所查问会见高瑜的事情,希望48小时给答覆,工作人员没有反对,但直至周五,他没找到有关人员答覆,或下周一再查问。他不清楚看守所有否取消高瑜的代号,由于没会见高瑜,没法判断情况;而其子赵萌虽然已经释放,不准与其他人见面,也不能对外说案情。

张思之说: 我们还没找到他们(看守所)的人,正在问。(48小时答覆),这是我们说,他们没有反对。现在一无所知,对我来讲谁也不知道,我没见过她(高瑜)。她的儿子不能讲,当局也不让他见外人。

高瑜朋友指,周一张律师到看守所查问会见高瑜的情况,工作人员说要请示领导,其后回覆领导太忙,没时间见,但可以见浦志强。张律师会见浦志强后,看守所人员让他写申请会见高瑜,至今没有答覆,高瑜家人很焦急。她又指,赵萌六四前被旅游,上周五(6日)已被送回家。

高瑜朋友说: 见了浦志强后,说高瑜还得让他们(律师)写一个申请,说48小时应该两天答覆,也没有答覆。48小时是对申请而言,现在家里人还没有收到正式通知(刑拘) 。

高瑜的儿子赵萌,4月24日在家中与母亲一同被警方带走,同案被刑拘,上月23日获取保候审。

官方新华网上月8日证实,高瑜因涉嫌为境外非法提供国家秘密罪,被北京警方依法刑拘。去年8月,某境外网站刊登一份中央机密文件,随后多个网站转载,引起社会关注,北京警方迅速成立专案组调查,其后锁定疑犯高瑜,今年4月24日将她抓获,并在其住处找到重要证据。归案后,高瑜对事件表达忏悔,承认自己的错误及罪行。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