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霞身体好转 仍需定期医院检查


2014.03.31


仍然被北京当局软禁的刘霞﹐身体状况有所改善。医生指﹐刘霞的病情是长期与社会隔离导致的。周二(4月1日)是刘霞的生日,有民主人士计划致电刘霞安慰她﹐排解其心中的忧郁。(维灵报道)

香港民运信息中心周一引述刘霞母亲说﹐刘霞的身体有好转的迹象﹐但仍然定期到医院作检查。刘霞周日曾到过父母的家中﹐与亲人提早庆祝53岁的生日﹐并透露近日刘霞也会到锦州监狱看望刘晓波。

近日曾致电刘霞了解过她病情的广东民主人士野渡﹐周一(31日)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的情况下﹐为刘霞庆祝生日是不切实际的想法。不过﹐他们会打电话给刘霞﹐安慰她﹐同她聊聊天﹐排解她心中的忧郁。

他说︰不可能搞庆祝活动﹐因为这几年的时间﹐她都无法见到她的朋友﹐只能够打个电话给她﹐安慰她﹐同她聊聊家常的事。敏感的事都不能讲﹐以免当局有借口﹐切断刘霞对外的通信联系。

野渡表示﹐长期的软禁给刘霞的身体造成很大的伤害。她目前的忧郁症﹐主要是因为长期与社会隔离导致的。医生警告﹐如果她的情况得不到改善的话﹐病情会越来越严重。

他说︰她目前主要是长达几年软禁生活伤害了她的健康。人毕竟是社会性的动物﹐一个人被人软禁了几年﹐没有办法参与任何社会活动﹐对她的身心健康造成了极大的伤害的。她今年曾出现几次休克的症状送院﹐当时怀疑她有心脏病。目前﹐经过医院的检查﹐并不是心脏引起的。但另一个问题是﹐医生警告刘霞﹐她目前的情况是不正常生活导致的﹐也就是软禁的生活导致的。医生说﹐她目前的情况若得不到改变的话﹐情况会越来越严重。

至于刘霞丈夫刘晓波目前的情况﹐野渡表示并不清楚。因为每次与刘霞通电话﹐他们都十分小心﹐而且大家都有默契不谈刘晓波的事﹐以免当局报复刘霞。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