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众跪求环保局长整治恶臭河水


2014.04.28

 

江苏省淮安市的柴米河长年污染严重,当地民众因难以忍受恶臭,日前带着黑臭的河水样本走进电视直播现场,在淮安市环保局长面前激动下跪,要求尽快解决污染问题。

柴米河位于淮安市清浦区,因污染严重,原本清澈的河水愈来愈臭,散发阵阵怪味。上周五,江苏省电视台举办直播活动,淮安市环保局等部门现场接受群众问政,清浦区居民陈女士带著一瓶柴米河水走进演播厅,在环保局局长卞爱武面前下跪。

节目主持人接过陈女士带来的恶臭河水交给卞爱武,卞爱武打开瓶子闻了河水片刻后,迅速将瓶子移开。

鸡西过度开采石墨矿造成严重环境污染


黑龙江省鸡西市因过度开采石墨矿,令环境严重污染,村民指村庄经常弥漫大量灰尘,农作物一片油亮,水井亦污染。

中央电视台报道指一家矿企的地下管道发生泄漏,令地下水源含铅量超标七百倍,水银超标九倍。当地长源矿业负责人坚称依足规例,无造成污染。但同业指该公司储存废渣的尾矿库,上月底渗漏停产,亦没向环保部门申报,村民被迫饮用含重金属的地下水。

石墨为手机及电动车电池加工的主要材料,近年因需求大增而价格飙升,企业罔顾生态大肆开采。

延安炼油厂储存罐著火当局恐污染洛河

陕西省延安市一间炼油厂的储存罐,周六(26日)凌晨发生大火,附近1000多名居民紧急疏散,有3人走避不及被烧伤。

事发在延长石油集团炼化公司属下的延安炼油厂,3个轻质油储存罐闪爆著火。

事发后,附近的黄陵县及洛川县共有1000多名居民疏散。延安市消防支队出动120多名消防员,33辆消防车前往扑救。

延安市环保局事后在洛河上游设置5道拦截坝,并进行监测评估,以防污染洛河。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