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学运领袖陈为廷遭秋后算帐


2015.01.26

台湾“太阳花学运”领袖陈为廷,前年在立法院抗议时和警方冲突,台北地检署周一(26日)完成侦查,决定提出起诉。

上月初,陈为廷因参与学运而被地检署传召。其后,他抱怨检方重提前年的旧案。

台北地检署周一侦结,认定陈为廷犯行明确,依妨害公务罪起诉,同案被告蔡丁贵也遭到起诉,其他被告,包括魏扬及林飞帆等人,因罪证不足获不起诉。

事发2013年7月,台湾学生和民众在立法院场外抗议,要求立即退回及拒审服贸协议,并要求警方打开立法院大门,让他们进去参加公听会。

期间,示威者试图攀爬围墙,约20人进入立法院,但被警方制止后改在院内静坐,陈为廷等其他人,则在院外不停高喊口号。随后,与警方发生推挤冲突,陈为廷当时曾拉扯警方盾牌。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