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族大学生疑遭以言入罪扣留


2014.12.29

一名藏族大学生疑因在博客上发表有关西藏自由和藏人自焚的文章,日前在坐车途中被公安人员拘捕。(潘加晴报道)

被捕的藏族大学生是来自四川省阿坝州阿坝县的21岁青年麦若巴(Meu Soepa),他就读于甘肃兰州市西兰民族大学文学系。

据在印度达兰萨拉的西藏人权与民主中心周一(29日)报道,麦若巴在上周六(27日)下午四时左右,在坐车前往县城的路途中,突然被当局的公安人员和安全人员拘捕。麦若巴的家人到目前为止,都不知道他身在何处和情况,以及被拘捕的原因。

报道说,当地的藏人估计,麦若巴遭拘捕是因为在网上发表有关西藏自由和藏人自焚的敏感性文章。麦若巴开建名为“麦若巴论坛”的博客,他在里面发表和记载著自己和他人著作的《为自由而举起拳头》和《烈女》等有关西藏自由和藏人自焚的文章。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