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涌现“五毛党” 假账户扮藏人


2014.07.22

 

总部设在伦敦的自由西藏表示,近期发现有近100个假份藏人的推特(Twitter)假账户,主要传播关于西藏和新疆的喜庆消息及美好故事,其中一个很明显的假账户名为Tom Hugo, 他近期的帖子标题是﹕《西藏民众欢庆青稞大丰收》。(维灵报道)

自由西藏表示,假账户的内容,包括视频及图片,都来自与中国政府有关的宣传网站。纽约时报引述自由西藏的媒体主任阿里斯泰尔•柯里(Alistair Currie)说,该组织的研究人员还遇到了数百个其他可疑Twitter账户,并认为账户的存在目的,是传播中国在多个争议话题上的观点。

他说﹕这是一种阴险的行径,为的是在西藏议题上改变舆论,搅混水。

报道指,在此类Twitter帖子中频繁出现的一些网站,是由北京五洲传播中心创建。该公司一名员工表示,他对所谓的假账号毫不知情。不过在接受采访时,他言语中流露出此类手法完全符合公司的使命,即度身打造面向西方观众的宣传材料。“口吻更容易让国外受众接受”,这名仅愿透露自己姓于(音译)的员工表示。他还表示,公司有近300名员工。

外交部及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周一均未回应纽时记者的采访要求。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