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声明:中国若报复美国会回敬


2018.06.15
us-announcement.jpg 白宫声明:中国若报复美国会回敬

白宫声明说,特朗普与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的友谊,及美中两国的关系都非常重要。但是,在很长一段时间,美中两国间的贸易非常不公平,而且不可持续。中国长期以来以不公平的手法,获取美国知识产权和技术。美国贸易代表(USTR)在2018年3月22日发表的报告,就记录中方的做法,损害美国经济和国家安全,还加深了美中两国已经巨大的贸易不平衡。

声明并说,鉴于中国盗窃知识产权和技术,以及其他不公平的贸易行为,美国将对中国总值500亿美元的商品实施25%的关税,这些产品包括与中国制造2025年战略计划有关,这些产品将推动中国在未来新兴高科技产业的增长,但伤害了美国和其他国家。美国不能再容忍通过不公平的经济做法,招致美国的技术和知识产权受损。

声明还说,25%的关税,对于防止美国技术和知识产权不公平转让给中国至关重要,这将保护美国的就业,也是实现美中贸易平衡的第一步。白宫并扬言,如果中国采取报复,例如对美国的商品、服务或农产品施加新的关税,美国将追加额外关税。如中方提高对美非关税壁垒,或对美国出口商或在中国经营的公司采取报复,美国都将回敬。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