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福德:谷歌在華發展人工智能 技術必落政府 助政權控制人民


2019.03.22
us-dunford.jpg 鄧福德:谷歌在華發展人工智能 技術必落政府 助政權控制人民
AP/AFP

美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鄧福德下周將與谷歌公司會面。周四(21日)在華盛頓一個智庫發言時,鄧福德表示,谷歌在中國投資人工智能(AI)項目,將讓中方軍隊取得該科技,對美國安全構成長期傷害。(潘加晴 報道)

鄧福德說,在中國做生意企業自然要被建立黨組織,這就導致公司的知識產權會落到中國軍方手裡。他指,中國共產黨、政府和軍方沒有實質區別。鄧福德特別提到谷歌為中國開發人工智能(AI)項目,他認為美國公司幫助中國軍方發展技術不符合國家利益。

鄧福德說:在人工智能方面,我的擔憂是在中國發展人工智能的項目要做兩件事,幫助專制政權控制自己的人民,我們的國家是個人至上,中國是共產黨至上。第二是讓中國軍方能夠利用美國開發的技術。為甚麼美國可以開發技術?為甚麼美國有矽谷﹖因為我們政府的體制有助於個人創意,推動世界在醫學、技術或人工智能方面發展。

這位參謀長聯席會議主席說,美軍與美國企業界的合作關係是美軍能夠長久以來保持強大的重要原因。他對於美國企業特別是高科技企業在中國做生意感到擔憂,認為會幫助中國軍方趕上美國,對美國的安全形成長期傷害。

谷歌回應媒體查詢表示,公司會繼續與包括國防部在內的美國政府部門,就人工智能等項目進行合作,並強調非常尊重國防部,正跟他們針對包括網路安全、後勤與運輸裝置在內許多領域進行合作。谷歌上周發表的聲明說,並沒有與中國軍方合作。

至於下周將與谷歌公司代表見面的細節、時間,以及谷歌方面的代表,鄧福德沒有交代。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