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撤銷對郭文貴誹謗訴訟 郭文貴拒絕 要打到底


2019.03.08
us-guo.jpg 海航撤銷對郭文貴誹謗訴訟 郭文貴拒絕 要打到底
AFP

中國海航集團周一(4日)向美國法庭提出申請,要求撤銷對流亡商人郭文貴的3億美元誹謗起訴。海航稱,這宗訴訟現在會分散該公司的注意力。但郭文貴即時表示拒絕撤訴。有分析認為,海航的撤訴是不想在美國法庭上暴露同中共國安系統,以及權貴的關係。(馬立克/潘加晴 報道)

據美國《華爾街日報》報道,海航的律師在周一(4日)提交給紐約州法院的文件中表示,郭文貴的言論「現已不受公眾關注」,且該公司已得出結論,即起訴會毫無必要地分散該公司對關鍵業務優先事項的注意力,包括出售非核心資產和降低債務負擔。海航律師已要求法官批准撤銷該訴訟的動議。

流亡美國的富商郭文貴周三(6日)在其「郭媒體」發文稱:我們已經拒絕了海航通過各種渠道多次要求的撒(撤)訴、和解。這一次,同樣我們也拒絕了他們要求撒(撤)訴!接下來我們還會繼續打這個官司,美國的法律系統給了我們繼續打下去的權利!

在美國的時政評論人士王軍濤博士接受本台訪問時認為,郭文貴爆料稱海航是中共權力腐敗集團的白手套,海航和中國情報機構國家安全部有業務方面的關係。海航的撤訴就是不想在法庭上暴露這個關係。

王軍濤:郭文貴先生對海航的指控,要害還不在於誰是它的董事長跟王岐山呀甚麼關係,而是海航是個很腐敗的公司,海航是共產黨用於在西方進行活動進行擴張的一個工具。因為這種案件的審理勢必會把這些人給帶出來。就是想做海航的後台那些給他投資,操縱它的這些國家安全勢力也不容許它做這個事。它必須要撤訴。

王軍濤分析,郭文貴打這個官司是要把海航後面的更深層次的中共的國安系統運作,以及海航有關係的腐敗家族勢力的人,通過美國法庭作證,讓他們把很多隱蔽的東西通過美國法律強制的暴露出來。

王軍濤:所以我覺得郭文貴先生不撤訴他也是看到了這兩點。第一點,你(指海航集團)是洗不清楚自己的,就是因為你們能做假,你們能提供多少證據都不能說明你們是清白的,可能說明你更黑。第二個就是說,他可以在案件中提出很多問題讓法庭調查驗證,共產黨的腐敗和中國國家安全機構的肆意妄為。海航打這種官司等於是把自己暴露在一個美國法庭的司法調查下,去接受美國法庭的調查這在中國共產黨看來是不能接受的事情。

郭文貴在2017年爆料稱,海航集團股東包括中國時任最高反腐官員王岐山的侄子姚慶,並稱王岐山才是其侄子所持股份的真正持有人。這一言論促使海航在同年8月提出至少3億美元的賠償要求,稱「虛假和誹謗言論」損害了該公司業務和聲譽。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