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文贵向本台证实脸书帐号被限制


2017.10.03
us-asylum 2017年9月8日,郭文贵透过社交网站揭露中共高层腐败,也不时上载在美国生活的相片向外界「报平安」。(郭文贵推特)

流亡美国富商郭文贵向本台证实,他的脸书(facebook)近日被限制发帖,由此证明他的“爆料”内容令到当局顾忌。有维权人士表示,脸书是为了打入中国市场,才迎合当局的要求限制郭文贵脸书的发帖功能。(黄乐涛 报道)

郭文贵近期于脸书上揭发中国多名领导人的贪腐事件,对于脸书被限制发帖,他周二(3日)透过whatsapp语音向本台简短交代,他承认确有此事,并表示不会怕被中国当局的打压,由此证明他网上“爆料”,令到当局恐惧。

郭文贵说︰这个很简单,facebook这个被封,肯定是他们(当局)恐惧的结果,说明了我爆料是真的,说明了他们的恐惧,但是这个挡不住,任何人任何方式挡不住我揭发的盗国贼。

关注事件的广东网民崔先生对本台表示,由于郭文贵近期不断爆出当局多名领导人的丑闻,估计当局为了防止他再“爆料”,当局于是迫使他其中1个主要用作“爆料”的社交平台脸书,限制发帖功能,而脸书近年为了争取打入中国市场,可能就顺应中国当局的要求。

崔先生说︰facebook现在想登陆中国,现在要讨好共产党,所以他肯定要应共产党的强烈要求,共产党亦对郭民贵打压得很厉害,不惜一切的手段,因为郭文贵这个爆料的影响,可以说是比较八九六四影响更大,中国肯定会与facebook讲条件,来封杀郭文贵的帐号,不要让他发这些内容,他爆料出来这些人,肯定是千方百计打压郭文贵封杀他的言论。

他表示,以往大家因为怕在大陆的社交媒体发表批评时政的言论,会被当局抓捕,所以大家都转为在外国建立的社交媒体表达自己的意见。他指,除了郭文贵的脸书帐号出现问题外,大陆近日多名维权人士在脸书上发表批评时政的信息亦被屏蔽,引起大批用户的不满。

熟悉网络问题的广东网友贾榀表示,现在十九大临近,当局一定会用尽办法阻止不利的消息传播,所以郭文贵的脸书才会被限制发帖,他批评脸书这样做是不对的,不应随便以所谓保安的理由去限制民众的言论自由,但以目前情况来看,日后会愈来愈多网民会陆续出现被封屏的问题。

贾榀说︰但是他不可能一下子就把这个所有人反对的意见全部取消这样,这个也很难的,所以她肯定是只针对一些非常重点,非常敏感的这些内容,可能facebook就会把它给这个屏蔽掉。

路透社周一引述脸书发言人表示,上星期六(30日)撤下了一个和郭文贵有关的页面,并暂时限制郭文贵在其个人帐号上发布信息,因为这些页面未经他人同意披露他人“个人信息”,违反了脸书的社区规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