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贸易官员周日两次通话闹罗生门? 耿爽:没有听说两国官员曾通话


2019.08.26
us-tradewar.jpg 中美贸易官员周日两次通话闹罗生门? 耿爽:没有听说两国官员曾通话

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26日)在法国表示,周末中国已经和美国贸易官员两次通话,表明中方希望重回谈判桌。特朗普又说,中国失去了很多工作职位(lost a lot of jobs),中方希望达到一个理性的解决方案(sensible solution)。不过,中国外交部同日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说,没有听说两国官员曾通话。(潘加晴 报道)

正在法国参加七国集团(G7)首脑峰会的美国总统特朗普周一表示,中方周日(25日)晚间致电美方高级贸易官员,称「让我们重回谈判桌」。他表示,双方团队很快将恢复谈判,相信将会达成协议。

白宫发言人早前作出澄清,指特朗普无后悔向中国商品加关税,只是后悔无将关税调得更高。

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鹤周一在重庆表示,中国愿意以冷静态度通过磋商合作解决问题。

刘鹤多次率领中国代表团与美国谈判。而在的G7的峰会上,美国总统特朗普并没有透露,致电美国的中方官员,是哪一层级。

在重庆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的致辞中,刘鹤还说,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他称,中国将继续创造良好投资环境,保护产权,坚持在开放条件下推动智能产业发展,坚决反对技术封锁及保护主义,会努力保护产业链的完整性。

不过,在北京同日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耿爽表示,他「没有听说过」中方官员致电美方的通话。耿爽重申对美国的强硬立场,提醒美方,中国根本不吃威胁恫吓这一套。并强烈敦促美方不要误判形势,立即停止错误做法。他说,如果美方执意将有关的关税措施付诸实施,中方必将继续坚决采取措施,维护自身的合法正当权益。

《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发表推文称,据他所知,中美两国高层谈判代表近日没有举行电话会谈。双方一直保持着技术层面接触,并不像美国总统特朗普所说的那么重要。中国没有改变自己的立场。中国不会屈服于美国的压力。

中美贸易官员周日两次通话闹罗生门一事,是否耿爽、胡锡进的层级太低,外人只能雾里看花。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