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陸戰隊日、韓、台、菲四國演習 專家:美方刻意放料


2019.05.14
US-marines01.jpg 美國海軍陸戰隊第23團第2營在美西時間周五(10日)回到加州駐地。(City of Pasadena 推特)

美國海軍陸戰隊發布消息,披露200名官兵在此前的6個月,參加了部署在海外,包括在日本、韓國、台灣及菲律賓四國的演習。消息發布時間正值美中貿易戰,有軍事專家認為,是美方刻意發放消息。(馬立克/霍亮喬 報道)

美國加州當地電視台報道,陸戰隊第23團第2營在美西時間5月10日回到加州駐地。帕薩迪納市為陸戰隊舉行了回家歡迎儀式。美國海軍陸戰隊在官方推特就證實,此行6個月,該200名官兵分別部署在日本、韓國、台灣及菲律賓。

台灣軍事專家陳國銘對本台表示,美國在海外的作戰主力就是海軍陸戰隊。這次陸戰隊赴台,與台灣4月的漢光演習重疊,肯定引發外界聯想。

陳國銘說:陸戰隊是一個攻勢的軍種,他們有戰爭計劃或者是戰爭推演,他們在演繹的過程中一定有方案,部分的先試打。

公開的消息顯示,台灣2019年度的「漢光35號演習」是在今年的4月22日至26日舉行,5月27日至31日執行實兵演習。美軍陸戰隊第23團第2營,有否秘而不宣地參加了「漢光演習」值得關注。

陳國銘分析,美軍和台灣國軍有多方面的配合。這次美方主動放料,是意有所指。

陳國銘說:美國透過新聞公開這些資訊,對中國其實就是說,我就是要做給你看的。這個是他們鷹派戰略的一環。美中在經貿大戰,這個經貿大戰其實已經延續到軍事層面了,我們要看後續,中國有沒有更加激烈的反應。

美國有軍事刊物今年4月22日曾發表題為《下一場超級大國之戰如何玩?從戰爭遊戲中學到的教訓》的文章,當中配圖可見,一群陸戰隊的指揮官在作戰地圖上沙盤推演,地圖明顯標有台灣全島、日本、朝鮮和韓國。

新增評論

請將評論填寫在如下表格中。 評論必須符合自由亞洲電台的 《使用條款》並經管理員通過後方能顯示。因此,評論將不會在您提交後即時出現。自由亞洲電台對網友評論的內容不負任何責任。敬請各位尊重他人觀點並嚴守事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