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访民远渡美国向华大使馆请愿(视频)


2013.07.02


两名在大陆上访12年要求长春市政府执行法院判令不果的苦主,周一来到华府,向中国驻美大使馆递交陈情书,要求协助执行判令,归还价值1亿元工厂及土地,大使馆方面拒绝受理。(何山报道)

大约10名苦主及支持者,包括来自纽约的中国民主党成员,周一长途跋涉,来回9个小时车程来到华府,声援两名来自长春的苦主,马永田及其儿子。他们向中国驻美大使馆提交陈情书,要求解决长春市政府有令不依,视法院判决为无物的苦况。马永田多次在大使馆外按铃,但没有人开门及接收陈情信,只得将请愿信由门缝塞入大使馆内。

母亲马永田在大使馆外对本台讲,她非常失望,质问一个国家的政府机构,到了美国,还要视人民的要求为无物。“我认为今天没有表达到,我作为中国公民,向他表达这些事情,我在美国,他应该开开门。他这种莫视老百姓的苦难,好像是一种习惯。我在国内上访12年,可以说各种情况都经历过,这种情况拒绝不了我在这里抗议。”

马永田说,她家在长春价值1亿的工厂及土地,2001年被市房地产局拆迁、占用,法院2002年二审判他们胜诉,但政府就是不执行判令,长达10年。“涉及价值1亿,主要是市长不执行,不是选择我们公司开刀,是看好了我们公司那边的地搞开放,赚钱。2002年就判我胜诉了,我们市长不执行,我去法院立案要求执行,还说要我分清是院长大,还是市长大,分清大小王。”

前来声援的纽约黄小姐就说,她本人也是受害人,曾在国内上访多年;以北京为例,每日就有1万5000起上访个案,当中一半是涉及土地。“本身法院应该依法判决,归还她们的财产,但就是枉法判案,造成这么多的案子,我们只看见今天大使馆的2位;北京每日有1万5000人从事各项的维权活动上访,每天都是7000人是因为房屋拆迁、农民失地,都是土地问题。”

大陆的访民到海外上访,过往以纽约及联合国总部外居多。

新增评论

请将评论填写在如下表格中。 评论必须符合自由亚洲电台的 《使用条款》并经管理员通过后方能显示。因此,评论将不会在您提交后即时出现。自由亚洲电台对网友评论的内容不负任何责任。敬请各位尊重他人观点并严守事实。